網頁

20081023

不能說的秘密~幻滅


上個月與友人在"茶風尚"餐敘,結束時,前往停車場欲開車離去時,

眼角餘光閃過一對擁吻戀人的身影,

下意識轉身過去想偷瞄,竟看見熟悉的男性身影~~

是瑋姐的老公!!!(我們十多年來互動頻繁,就像親人一樣)

但............他擁吻的人是誰?

那當下顧不得跟友人解釋,逕自走到他身後,

那段距離讓他也已轉身且瞠目結舌的呆站在原處目視我向他走去,

我佇立在他面前,一句話都沒說,我的狐疑全寫在臉上,

他淡淡的說了一句:『跟朋友來吃飯呀?』

我木然的瞪著那個女人,回答:『恩!』

為了化解這突如其來的尴尬場面,姐夫沒讓我脫口而出質詢,

只說了一句:『我還有事得先走了,下次請你吃飯喔!』

我仍處在震驚中尚未平復,繼續滿臉問句的虛應他:『喔!』

目睹他們離去,轉身回到友人車上解釋了整個事件,友人說:『是他情婦吧!』



天ㄚ!十年來我一直以瑋姐的幸福婚姻奉為圭臬,姐夫的成熟穩重,

對瑋姐家事全都不會的完全包容,完全包辦,

甚至連對他小孩的教育,也完全負責,

每次聽瑋姐滿臉幸福地說道:『你姐夫真的對我很好........』

更是讓我因此對自己的夫妻相處頗有微詞.



但回憶剛才那場面............一切都幻滅了吧!!!

這星期一,瑋姐夫主動打電話給我邀我吃飯,我當然知道是為了這件事.

我冷漠的應允赴約,心想:看你要說啥!?

那頓飯吃得真痛苦~~我當然不可能當告密者~~因為不想有人傷心欲絕,

但搞清楚事情始末後,又對他們的苦戀耿耿於懷.............

最後,我得到一個唯一也是我必須認同的答案:

『我已經老了,剩下的日子也可能不到20年了!

但你放心!無論如何我都會陪你瑋姐到老到死,不離不棄的.........』



當然這種劇情每天都有人在上演,

但因為這個男主角一直是我如偶像般始終懷抱著崇敬之心的對象,

所以那種震撼是存在著的,情緒更是出奇的複雜難平復,



看來這個秘密也成了我必須帶進棺材的秘密之一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